上海光机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空间信息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22  |  【打印】 【关闭来源:

  9月11日上午,在9号楼五楼大会议室,空间信息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分为3项议程,支部书记贺岩作《2023年半年度工作汇报》报告、贺岩领学《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进行自我批评与批评。

  首先,贺岩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主题教育情况,重点汇报了党建与科研工作融合情况,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图1 支部书记贺岩《2023年半年度工作汇报报告》

  在第二项议程,贺岩领学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他要求,全体支部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院未来“3+5”年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发挥科技工作者应有的作用。

图2 支部书记贺岩领学《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在第三个议程,对照会前形成的支部及支部党员问题清单,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围绕以下4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1)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领域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情况,对标岗位有什么心得体会;2)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3)对照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在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4)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还有哪些差距。此外,党员还围绕科研大部制改革开展了讨论,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和疑惑,支部书记耐心的进行了答疑解惑,党员均表示支持大部制改革,作为中国科学院科研人员中的一员,应该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