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27  |  【打印】 【关闭来源:

  为夯实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推进“四强”支部升级达标,进一步推动实验室长远布局和创新发展,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强光”)第一党支部于9月13日下午在3号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强光一支部书记姚金平主持。

  首先,姚金平代表支部班子总结了上半年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此外,她也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工作重点:一是以微视频的形式开展“科学精神,薪火相传”系列活动;二是以“强光·萃思”论坛为载体,举办“萃思·丰碑”“萃思·博学”“萃思·攀登”以及“萃思·后浪”四场系列论坛,弘扬科学家精神,聚焦学术前沿和主责主业,激发青年科研人员的积极主动性,营造奋发向上、敢闯敢拼的实验室文化。

  随后,所有参会支部党员根据自身的工作和职责,查摆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上,支部党员就“年轻人干劲不足”“党员如何更好地在科研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围绕“实验室如何引领世界科技前沿,向定向性、建制化基础研究转变”“党支部如何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更好地发挥支部作用”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组织生活会对于夯实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支部的战斗力和引领力,促进实验室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强光一支部的全体同志将在所党委的带领下,开拓奋进,积极作为,当好“国家队”,做好“国家人”,为实现激光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