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  【打印】 【关闭来源:

911日下午,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于18号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胭脂主持。

会前一周,全体党员通过微党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本系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支部盘点和检视了自身问题,形成清单,同时,各党小组分组查摆问题,形成党员评语,在组织生活会上进行汇报。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胭脂做半年支部工作情况汇报,主要包括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以及党建促科研的相关情况。指出支部在党建促人才、日常谈话机制和覆盖面、管大局和保落实、学习强国分数不稳定等方面的不足,同时瞄准不足针对性的介绍了下半年工作计划。高功率激光元件技术与工程部试运行工作组组长邵宇川介绍了科研五部大部制改革思路和框架。

随后,各位党员紧紧聚焦主题,逐一检视差距与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党员们针对促进中心工作、大部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达到互相沟通、共同进步的效果,形成同心同向同行、共担共促共干的良好氛围。

通过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对党员的思想以及个人发展定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党员通过检视问题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