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企业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19 来源:

  712日,上海光机所企业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张江科学城展示厅、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SULF)、上海光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张江科学城展示厅内,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张江科学城的发展历程及规划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最强光”大科学设施、“中国芯”集成电路、“蓝天梦”航空航天、“创新药”生物医药等展区,上海光机所研制的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神光”Ⅱ综合实验激光装置、“天宫二号”空间冷原子钟、激光钕玻璃、大口径钛宝石等多项科技成果的模型或实物使党员们倍感亲切和自豪。 

  随后,党员们来到位于浦东的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SULF),上海光机所强光二支部书记於亮红研究员介绍了我所在浦东的SULF激光装置建设情况。 

  下午,党员们赴上海光源参观学习,上海光源阎和平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上海光源建设和运转情况,并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实地参观了上海光源大科学装置。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更深刻地领会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内涵,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上海光机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企业党总支供稿)  

参观张江科学城展示厅

参观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SULF))

参观上海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