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9-07-21 来源:

  717日,机关一支部在1号楼108会议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议。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和年轻党外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展了“青年科研人员讲故事”活动、“党员微党课”,并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沈力主持。 

  会上,沈力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中央、院党组和上海光机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根据主题教育和《中科院关于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机关一支部将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大家学原著、悟原理,引导全体党员和年轻党外干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空间三支部支委、我所BD导航项目科研骨干朱韧副研究员讲述了空间激光通信研究现状和我所的相关进展,以及科研团队攻坚克难、不断创新的研发历程。与会人员同朱韧还就工程项目研发与管理技能提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随后,赵侃同志作了题为“利剑高悬,为实现四个率先保驾护航”的微党课报告。报告从参加中科院第三轮巡视的心得体会出发,介绍了党中央、院党组对巡视工作的精神与要求。周洲作了“为人民服务”的微党课报告,他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参加科技团工委组织的赴延安的学习体会。 

  最后,与会人员针对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的思考与感悟,结合自身岗位实践的经历,进行了交流。(机关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