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24 来源:

  7月18日,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结合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专题学习,并开展了“铭记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初心”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依次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全书阅读章节,围绕相关专题,进行了交流学习,并联系如何在科研工作中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和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寻问题、找差距、明方向。随后,在“铭记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初心”环节每位党员回顾自己的入党时间和重读当年入党申请书,牢记“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初心,老中青三代党员纷纷讲述自己当年入党的故事与心情,起到了凝心聚力、增强组织战斗力的作用。 

  本次专题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找准奋斗目标。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初心,他们深刻认识到要在当下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持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做好科研工作(薄膜光学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