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技术实验室钕玻璃团队参加嘉定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05 来源:

  1127日下午,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钕玻璃团队老中青三代科学家代表在党支部的组织和带领下,参加“奋进新时代 创造新奇迹”嘉定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上,重点介绍了激光钕玻璃团队五十五年来的创新发展之路,团队老中青三代人在胡丽丽研究员的带领下,不忘初心,围绕大尺寸激光钕玻璃批量制造关键技术,经过10余年持续攻关,逐项攻克了大尺寸激光钕玻璃批量制造涵盖的连续熔炼、精密退火、包边、检测四大关键核心技术。团队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逐项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取得了以连续熔炼为核心的大尺寸激光钕玻璃批量制造关键技术的突破。实现了涵盖大尺寸激光钕玻璃连续熔炼、包边和高精度检测的三项核心技术发明。自主发明并建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首条大尺寸激光钕玻璃连续熔炼线,实现了大尺寸激光钕玻璃的批量生产。目前,上海光机所已成为国际上独立掌握钕玻璃元件全流程生产技术的机构。 

  最后,激光钕玻璃团队代表们纷纷表示,仍要继续努力,为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及嘉定区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贡献科研人的一份力量和智慧。(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 

宣传活动现场(摄影:李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