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系列专题
专题首页
专题导引
学术活动月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
40周年所庆专题
上海市优秀科研工作者风采
科研道德建设专题
科研生产安全月
推进创新文化建设 共建绿色科研园区
纪念建党九十周年专题
王大珩院士纪念专题
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
清河之光论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所庆五十周年专题
尚光学术沙龙
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5国际光年
光魅摄影大赛
两学一做专题
超高精度空间冷原子钟专题
联合室三十周年庆
十九大专题
政策法规
上光校友会
悼念林尊琪院士专题
聆听上光故事
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专题
尚光物理
所庆五十五周年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上光新时代主旋律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上光所在行动
尚光清风
科研诚信建设
尚光英才
尚光奋斗云讲坛
尚光奋斗云讲坛2
二十大
上海光机所学习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
其他专题
现在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 40周年所庆专题
上海光机所所庆学术活动月暨中科院光学设计短期培训班已于10日顺利开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04年05月14日 【 】 【打印】 【关闭

   在中科院人事教育局大力支持和所领导的关心下,我所所庆学术活动月暨中科院光学设计短期培训班已于 5 月 10 日 10 时正式开幕。

 

中科院光学设计短期培训班是我所所庆学术活动月的重头戏,它的开班也揭开了我所所庆学术活动月的序幕。

 

   王定宝副所长主持了开幕仪式,朱健强所长致开幕词,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对王之江院士几个月来辛苦准备讲稿表示感谢,并希望需要在光学设计方面提高的科研技术人员通过此次培训班学到大师的设计理念和思路。院人事教育局培训与教育处张少华处长代表院人事教育局对我所举办光学设计培训班表示了热烈祝贺,并表示今后科学院将对全院各单位举办专项技术培训班给予大力支持。成建军书记也参加了短期培训班的开幕仪式。

 

   此次培训班自 4 月中旬开始筹备,前后发出两轮通知,在社会上的反响很大,得到了国内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大学的科研和技术人员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共有 60 余位所外人员到会,所内职工、学生报名更是火爆,因座位有限不得不截止报名,所内共有 180 余人

注册参加培训。

 

   培训班授课以王之江院士讲授为主,辅以课堂提问、讨论。另外还邀请了朱健强所长主讲光机设计的技术及工艺专题,作为补充,会务组还邀请了两个专业公司进行相关光学软件的讲授和培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培训期间我们还组织了所外学员参观了我所神光、强光、薄膜等实验室,以增进对我所的了解,相互学习。此次培训班不仅是我所以科技服务社会的一次尝试,也将起到对外树立和宣传我所形象,展示我所实力的一次很好的机会。今后我所将继续探索科研与地方经济相结合,充分利用我所技术和人才资源,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上海光机所人事教育处

 

2004-5-14


相关信息
上海光机所所庆学术活动月暨中科院光学设计短期培训班已于10日顺利开幕
附件列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