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系列专题
专题首页
专题导引
学术活动月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
40周年所庆专题
上海市优秀科研工作者风采
科研道德建设专题
科研生产安全月
推进创新文化建设 共建绿色科研园区
纪念建党九十周年专题
王大珩院士纪念专题
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
清河之光论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所庆五十周年专题
尚光学术沙龙
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5国际光年
光魅摄影大赛
两学一做专题
超高精度空间冷原子钟专题
联合室三十周年庆
十九大专题
政策法规
上光校友会
悼念林尊琪院士专题
聆听上光故事
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专题
尚光物理
所庆五十五周年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上光新时代主旋律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上光所在行动
尚光清风
科研诚信建设
尚光英才
尚光奋斗云讲坛
尚光奋斗云讲坛2
二十大
上海光机所学习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
其他专题
现在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 40周年所庆专题
所庆敬老周共勉显温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04年06月25日 【 】 【打印】 【关闭

所庆敬老周共勉显温馨

 

   在隆重庆祝上海光机所建所40周年之际,我所举行了5月24日至5月29日的退休职工“回娘家”所庆活动周。所党政和各部门领导都非常重视这项活动,亲自安排、亲自接待,把所庆敬老周“回娘家”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


   5月24日上午,第一批近80名退休老职工在所退管会的精心安排下,回所参加了一次颇有特色的“回娘家”活动。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成建军和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定宝热情地接待了大家,王定宝代表所党政领导和全所在职职工向“回娘家”的老同志们致欢迎词,感谢他们曾经为光机所的创建和发展作出的贡献,并祝福每一位退休职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合家幸福。所领导们还分别陪同退休职工参观了所容所貌和两个所庆展示厅,与他们一起合影留念。


   披上节日盛装的上海光机所迎来了一批批退休职工。各级党政领导围绕主题,积极筹备,把所的园区营造成一个欢乐园。在所庆敬老周“回娘家”活动的日子里,光机所园区内热闹而激动的场景随处可见。尤其到了午餐时间,参加各部门“回娘家”活动的退休职工们都聚集到了改建一新的餐厅里。优美的环境、可口的饭菜、久别的相聚,使退休职工们个个沉浸在无比幸福和满意之中。


   所庆敬老周 “回娘家”活动在各部门领导的精心策划下,活动形式各具特色。从激光玻璃研发中心近80位新老职工的合家欢到后勤服务中心90多位退、养职工的相聚;从激光玻璃研发中心主任胡丽丽、党支部书记王鹤山等室领导为本部门退休职工精心设计制作的纪念品到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全体室领导为本室退休职工准备的红包;从信息光学实验室现任室主任瞿荣辉衷心地感谢和真诚地邀请,使退休老同志们对这位恭敬而谦逊的年轻领导赞不绝口;从信息管理中心座谈会上新任领导们与退休职工的会心交流;从晶体材料到薄膜中心、从激光技术到量子光学实验室,从机关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所庆敬老周“回娘家”活动一批批的进行着。


   据统计,从5月18日所庆联欢会到5月29日所庆敬老周“回娘家”活动,全所上下共有100多位领导和职工投入了这项接待工作,约1100人次的离、退休职工参加了所庆系列活动,600多位退休职工参加了所庆敬老周“回娘家”活动。


   相聚高兴告别难舍,对于参加活动周的退休职工而言,一天的团聚是短暂的,此时此刻,大家共同的愿望就是:祝上海光机所乘着中科院科技创新和上海科技兴市的两股东风展翅腾飞;愿上海光机所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研究所。

 

(退管会供稿)


相关信息
所庆敬老周共勉显温馨
附件列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