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上海光机所纪念建党九十周年专版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 | 活动通知 | 我所党建 | 党建资料 | 党史回眸 | 经典阅读 | 百姓心声
 
空间激光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一大”南湖会址
信息来源: 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1年06月14日 【 】 【打印】 【关闭

2011年5月1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学习革命历史知识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空间激光信息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室党员赴嘉兴参观中共“一大”南湖会址,开展了极富历史和现实教育意义的“红色之旅。”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最初拟在上海召开,后因受到法租界巡捕的干扰被迫转移到嘉兴,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完成了最后的议程而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嘉兴南湖从此成为党的诞生地,全国人民向往的革命圣地,中国红色旅游之源。

在这次红色之旅中,党员们先游览了湖心岛,观看了中共一大会议纪念船。在近距离的感受当时会议召开场景的同时,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我党在建党初期的艰辛,深受感动与鼓舞。党员们接下来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里珍藏了很多珍贵的党史资料和革命文物。党员们全面学习了建党初期到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发展历程,阅读了党一大到十七大的党章,增进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

通过这次南湖之旅,空间激光信息研究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增进了对党的认识,体会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耀与责任。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工作,提高革命斗志,时刻准备着为建设一个民主富强和谐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奋斗终生。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