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上海光机所纪念建党九十周年专版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 | 活动通知 | 我所党建 | 党建资料 | 党史回眸 | 经典阅读 | 百姓心声
 
重温党史,回顾难忘岁月
信息来源: 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1年05月12日 【 】 【打印】 【关闭

5月4日-5日,上海光机所组织离休老干部前往南京中山陵等地,开展了重温党史活动。

第一天,老同志们首先来到中山陵。中山陵是近代伟大的政治家、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墓。它坐落在南京东郊钟山东峰小茅山的南麓,西邻明孝陵,东毗灵谷寺,傍山而筑,由南往北沿中轴线逐渐升高,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层层上升,气势宏伟。中山陵陵墓入口处有高大的花岗石牌坊,上有中山先生手书的“博爱”两个金字,这两个字道出了孙中山先生博大的胸怀和崇高的理想。从牌坊开始上达祭堂,共有石阶392级,8个平台。很多老同志不顾年迈体弱,坚持一步一步登上碑亭瞻仰孙中山先生坐像。

次日,老同志们参观了梅园新村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梅园新村纪念馆通过300多幅(件)珍贵历史照片、文物和资料,突出反映了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南京与国民党政府进行针锋相对的谈判斗争的革命业绩,生动表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在馆内,老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展示的历史照片、文物和资料。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在周恩来铜像前留影。

这次活动,给老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在感慨的同时再一次被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事迹所感动。党员冯桂卿说,无数战友为了新中国的成立,献出了自已宝贵的生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综合管理处)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