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科研生产安全月
专题首页
科研生产安全
交通安全
安全生产法规
其他专题
现在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 科研生产安全月 > 科研生产安全
安全警示--饭店快餐店用餐防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3日 【 】 【打印】 【关闭

●存在隐患:

  1、将拎包等贵重物品随意放在邻座空位、座位后背及桌子底下,且疏于看管。

  2、将拎包等贵重物品放在座位上,然后去买、取食物。

 

●犯罪分子常用的作案手法:

  1、窥视将提包或外衣挂在座椅背上的顾客,乘他们不注意偷窃提包或外衣口袋里的钱包。

  2、数人合伙偷盗。一人望风,另一人则在就餐的顾客中寻找目标,用顺手牵羊的办法拎走提包后,将物品转移给另一个手提大包的

   同伙,将窃得的拎包放入大包中逃逸。

  3、一人以拍肩询问或提醒你丢钱等方法让你转移视线或弯腰拾拣,另一人则伺机偷走你放在餐桌、邻座上的包和手机等。

 

●防范建议:

  1、将外衣脱下挂在座椅背前,应先检查外衣口袋是否有钱包及其他贵重物品,如有的话应把它改放到贴身内衣口袋或提包内。还可以

   请服务员用椅背套罩上以保安全。

  2、包袋要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或集中放在外人够不着的地方,不能随手放在视线死角。

  3、手机等要时刻在视线内,不能随意放在餐桌上。

  4、独自购买食物时,包和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

  5、朋友共同进餐时,如打电话、上厕所需要短暂离开餐桌,请托付一同就餐者帮着照看自己的物品,但不要让小孩替你看管。

  6、对总在您身边游荡或频繁离座打电话、上厕所的可疑人员要特别注意,提高警惕。


附件列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