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上海光机所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04日 【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科研素质和工作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将学习落到实处,推动支部建设,1230日上午,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5号楼4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会,邀请强激光材料实验室副主任王俊老师带领与会党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学习会上,王俊老师就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了解析,并结合科研工作做了阐述,分析了习总书记讲话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意义。本次学习会过程中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创新了学习方式,让每位党员参与其中。全体党员分为四个讨论小组,对“寻梦,追梦,圆梦”、“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以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等关键词进行讨论,每个关键词讨论5分钟后各组选派一名代表发表感悟,并由党员代表进行点评。分组讨论中,各组党员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大家结合各个课题组特色,从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出发进行了交流。“中国梦”讨论环节,党员代表指出在实现自己科学家梦的同时,也要实现家庭、社会的梦想;追梦就是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把光学元件制备好,踏实工作;圆梦就是科研工作达到引领世界的水平。“放眼世界,立足本职”,要有小梦,更要有大梦。 

  2016年,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形式多样,学习内容丰富,通过书本学习、专题报告、知识竞赛以及专题研讨等方式,研究室全体党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为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1. 王俊老师为党员同志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图2. 分组讨论场景与各组党员代表发表感悟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