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上海光机所机关二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06日 【 】 【打印】 【关闭

  上海光机所机关第二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于2017224日下午在上海光机所第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程欣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明确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原则和要求。党支部书记带领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上海市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沪委组〔201669)以及《上海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示》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评议活动的相关要求,明确了相关原则、方法、流程与要求。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对照党员四讲四有合格标准,每位党员做自我评价。支部委员首先带头,随后机关二支部每位党员都围绕中心工作剖析了个人在政治、纪律、品德、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自身角度挖掘了产生问题的原因,针对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态度诚恳,分析深入。会议第三项议程是互评,机关二支部党员部门负责人围绕中心工作,对照党员四讲四有标准对部门党员逐一进行了点评,党员们也对其它党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互评过程中,当提到共性问题时,大家气氛热烈,踊跃二次自评,对照反思;当提到个别党员突出问题时,党员们严肃地分析具体问题,出谋划策。会议第四项议程是党员互评与民主评议情况通报,支部书记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互评以及2016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民意测评情况,对测评优秀的党员提出了表扬。 

  李儒新所长作为支部党员全程参加了机关二支部组织生活会。围绕我所中心工作,结合近期届中考核的相关情况,李儒新在互评议程中指出了二支部职能部门尚待提升的关键问题,鼓励各位党员真抓实干,力争为我所十三五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注重实效,通过自评与互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通过暴露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党组织的活力,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机关第二党支部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