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上海光机所机关一支部组织首期微党课与读书分享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08日 【 】 【打印】 【关闭

  424日下午,上海光机所机关一支部第一期微党课与读书分享会在1号楼512会议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沈力主持。 

  信息管理中心薛慧彬主任在读书分享环节,首先与大家交流了“以平常心对待读书”“兴趣引导,不要功利”等观点,并分享了信息管理中心制定的包括《知识分子》《论语精读》《文化名人经济背景》等数十册经典图书在内的部门年度阅读书单。最后,他重点解读了《论语精读》一书中的多个经典片段。 

  在随后的微党课环节中,丁虹、胡卫芳、浦佩铨、周茜、李海燕、徐怡、滕晓丽、吴燕华、赵侃九位同志分别作了各自精心准备的党课报告。报告内容从《党章》历史沿革、中国梦、党员身份等党的政治思想的解读,到遵义会议、中共一大等党的重要历史回顾,还包括党费、党课课件制作、党员组织生活等党员基本知识的讲授。报告内容丰富、紧扣主题,解读角度新颖多样,表达形式活泼生动。精彩的党课让大家深受感染与教育,现场掌声不断。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机关一支部将从2017年起正式开展“微党课”活动。“微党课”采取人人讲课、人人听课的方式,每节课5分钟左右,短小精焊的报告方式旨在“化整为零”,力促党课入心入耳入脑、实效实在实用、精炼精湛精彩。本次“微党课”活动从计划组织到具体实施,受到了每位支部成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微党课”活动主题鲜明、有趣生动,有效促进了支部成员的学习交流和共同进步。(机关一支部供稿) 

微党课主题 

报告人 

遵义会议 

  

回顾《党章》历史沿革 

胡卫芳 

关于党费的那些事儿 

浦佩铨 

牢记党员身份 

  

凝聚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 

李海燕 

5分钟教你做移动版微党课课件 

  

大浪淘沙——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选择 

滕晓丽 

要工作,也要“生活”——党的 组织“生活”到底该怎么过? 

吴燕华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