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强激光材料一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5日 【 】 【打印】 【关闭

  5月19日中午,强激光材料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召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和“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会议主要议程有:支部“三会一课”和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暨“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研讨。

  支部书记王胭脂首先传达了上海光机所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精神,并就支部“三会一课”工作计划和文明室组年度计划做工作部署和动员。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材料一支部开展第五次主题学习活动,邀请范正修研究员为大家做“忆上光薄膜发展史,筑薄膜材料科学梦”党课报告。范老师讲述了我所在光学薄膜研究领域自1964年至今五十几年的艰苦奋斗征程,使党员同志们了解到薄膜中心前辈们如何在艰苦的条件下,攻坚克难,团结一致,信念引领科研,取得辉煌成绩;从1965年第一块大尺寸高反射膜元件研制成功,到相继获得上海市、中科院以及国家各类奖项等系列研究成果,为现在薄膜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不怕困难,勇往直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建设一支精干团结向上的团队,完成配套任务的同时,坚持薄膜学科发展基础,发挥学科包容性,开放交流,加强对外合作,筑薄膜材料科学梦。”范老师的讲述饱含着对强激光材料实验室光学薄膜进展的肯定和建设一流技术创新实验室的期望,极大鼓舞了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工作热情、创新热情。

  各党小组围绕党课报告,结合“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展开了讨论。与会党员分享了心得体会,表示身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在人才集聚与培养、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大胆创新,为强激光材料实验室光学薄膜事业迈向世界一流水平的征程做出更大贡献。

  (强激光材料实验室一支部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