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召开“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7日 【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66日中午,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召开“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宣扬并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助力科研攻关。 

  会上,支部书记徐永春同志首先对支部下一阶段系列活动作了安排,号召党员在自学期间加强对科学信念的理解。随后,播放了本部门科研成果简介视频,让党员同志们对本部门的科研工作有更加全面的认识。会上还组织党员观看了姜中宏院士采访纪录片,该片透过讲述姜院士和他身边的一批老科学家科研经历,展现了在特殊困难时期,科技先锋们立志为国做贡献的坚定信念,使与会党员学习到了他们身上坚忍不拔、敬业奉献、勇攀高峰的精神。一件件重要的科技成果与艰苦的科研条件形成鲜明对比,正反映出老一辈科学家们艰苦卓绝的精神。最后,负责新型激光玻璃研发的何冬兵同志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针对国内外的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并与与会党员就如何将科研信念与部门的发展相结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激发了部门党员为服务国家建功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 

(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