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走进企业直属支部讲述“冷钟的故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13日 【 】 【打印】 【关闭

  7月10日中午,围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企业直属支部邀请我所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李唐副研究员讲述“冷钟的故事”,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从上世纪70年代王育竹院士带领科研团队研制“远望”号测量船上铷原子钟开始,到2010年天宫二号载人航天项目中空间冷原子钟研制任务的确立,再到2016年成功随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并超出设计寿命正常运行,通过李唐的讲述,与会党员对冷钟研制过程有了较为完整的了解。

  当得知到冷原子钟团队用短短几年的时间,完成了法国人二十几年尚未完成的任务时,与会党员不禁连声惊叹;当听到冷钟目前所处的阶段和未来的发展设想,以及由此将产生社会价值时,与会党员不由感叹科技发展道路的雄壮和艰辛;当听到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展示的航天英雄们的英勇事迹,以及冷钟科研团队为了完成任务连续几年高强度的加班加点、舍我忘我、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时,与会党员深深体会到了信念的力量。

  随后,与会党员还对量子通信、墨子号量子卫星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探讨,会场气氛热烈。通过此次党课,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大力学习和发扬科学信念、团队合作、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并运用到实际的企业工作与服务中去。

  (企业直属党支部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