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上海光机所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与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5日 【 】 【打印】 【关闭

  为积极开展“十九大”学习教育和研究生互动交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1113日下午,上海光机所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在1号楼多功能厅举行。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刘德安、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剑波、联合室党总支和第四党支部相关同志及全体研究生,上海交大光学所研究生党支部相关同志及研究生出席活动。会议由联合室第四党支部朱坪同志主持。 

  会上,刘德安代表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对交大物理与天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研究室的概况,并从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阐述了双方共建合作的必要性。他希望,双方能开展全方位共建活动,借助双方学科优势和平台产生双一流的成果。徐剑波介绍了交大物理与天文学院的历史、荣誉及学院的支部情况,从价值引领、学科特色、党员服务和加强社会责任感等方面阐述了双方共建的缘由,并希望开辟支部共建模式能为支部工作注入新的生命力,借助双方的学科优势,在学术研究上产生共鸣,带动支部共同发展。 

  随后,上海交大物理与天文学院光学所第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乔延琦、第二党支部书记司江南各自介绍了支部情况,并从支部管理、支部活动及支部成就几个方面阐述了支部特色,表达了支部共建学习的强烈愿望。联合室党总支书记杨琳介绍了党总支及三个职工支部的情况,以及支部通过微信号、总支公众号进行网络学习和发布党建活动信息等一些特色活动,并希望双方通过支部共建加强沟通、了解及互动,共同创造优异佳绩。联合四支部书记缪洁对学生支部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阐释了支部特色之“大”与“小”,从强化党员意识、强化党组织意识和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支部特色、发扬“神光”精神两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了介绍。最后,会议进行了党建对接、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随后,作为第一次共建活动的重要环节,双方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并围绕“十九大”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建设、党员实事求是的学术学风建设与要求和研究生科研学习生活交流等议题进行了自由交流讨论,双方研究生代表上台交流了本次学习的收获与感想。最后,由联合室第四党支部青年志愿者带队交大光一、光二支部党员参观了“神光”装置。(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