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上海光机所机关一支部组织第二期微党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报告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9日 【 】 【打印】 【关闭

  128日下午,上海光机所机关一支部第二期微党课与读书分享会在1号楼512会议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沈力主持。 

  纪委书记吉峻首先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讲述了十九大报告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和具体部署,并分享了参观两弹一星和中科院纪念馆的所见所闻所思。随后向世清、王蕾、陈家铭、高柳青、沈力、陆永霞、杨玉林、金黎慧七位同志分别作了精心准备的党课报告;周洲、杨玉霞两位同志做了各自的读书学习分享。 

  本次微党课报告内容从中国社会主义的概念与内涵、精准扶贫、一带一路等党的新思想、新理念,以及十九大对党章的修订,到党旗、入党誓词、党的一大等党的基本知识。内容丰富、紧扣主题,解读角度新颖多样,表达形式活泼生动。精彩的党课让大家深受感染与教育,现场掌声不断。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机关一支部从2017年起正式开展“微党课”活动。“微党课”采取人人讲课、人人听课的方式,每节课5分钟左右,短小精焊的报告方式旨在“化整为零”,力促党课入心入耳入脑、实效实在实用、精炼精湛精彩。(机关一支部供稿)  

微党课主题 

报告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社会主义的概念与内涵 

向世清 

习总书记的精准扶贫之路 

  

瓜达尔港建成一周年 

陈家铭 

新党章的修订 

  

党旗上的是斧头还是锤头 

高柳青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 

陆永霞 

入党誓词的变化 

杨玉林 

向南仁东学习 

金黎慧 

《平易近人》读书分享 

  

《习近平的青年时代》读书分享 

杨玉霞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