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上海光机所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与上海天文台动力学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4日 【 】 【打印】 【关闭

  531日,上海光机所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上海天文台动力学中心党支部共赴嘉兴南湖开展“红船精神代代传,党章新解人人知”主题党日活动。 

  两个支部的20多名党员来到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参观了中共一大的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和实地参观,从建党前的中国国情、马克思主义的产生和传播,到中国共产主义党的建立,两个支部的党员了解了参加一大的每位代表的情况,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随后,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同庄严宣誓。 

  参观活动前,两个支部的党员分别学习了十九大修订的党章。参观活动后,两位支部书记分别给党员上了党课,解读了新党章修订的条目。通过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向革命前辈学习,加强党性修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2018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活动,也是和上海天文台动力学中心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活动之一。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