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上海光机所机关一支部组织第一期“科研人员讲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2日 【 】 【打印】 【关闭

  522日下午,上海光机所机关一支部在1号楼512会议室组织第一期科研人员讲党课活动。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三支部张攀政支部书记,受邀做了题为支部与NLF项目的党课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沈力主持。 

  张攀政介绍了NLF项目十年磨一剑的研发过程,并通过大量实例,围绕“追求卓越”“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积极向上”四个关键词,讲述了支部党员在项目攻关过程中起到的决定性作用。报告获得参会党员的积极反响,大家表示,科研人员走进机关党支部增进了对重大科研项目和成果的了解,促进了管理人员与科研人员的交流与互动。 

  随后,会议开展了支部党员微党课活动。支部党员薛慧彬、陈鹤明、唐玉芳、王陈燕分别以必须彻底否定文革“《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和现实意义”“中共巡视制度与我院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讲述了各自精心准备的微党课报告。会上,支部党员围绕相关主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为进一步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开展支部党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机关一支部在2017年“微党课”活动的基础上,推出科研人员讲党课特色活动。活动邀请我所科研人员走进党支部,介绍科研工作的成果进展,讲述相关科研成果背后的故事。(机关一支部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