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经典诵读、强基奉献”系列读书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23日 【 】 【打印】 【关闭

  2018年5月-8月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在全体党员及团员中开展“经典诵读、强基奉献”系列读书学习活动。 

  实验室党支部于5月2号号召全体党员及团员推荐经典书目,依据书目内容及推荐理由确认了34本经典书籍,包括经典红色文学名著、诗歌散文专业书籍等,并于5.3-5.10进行了书籍的采购及发放工作。5月12号-8月12号每位党员及团员对发放的书籍进行了深入的研读。各位党员及团员在阅读过程中经受了思想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 

  8月17号中午,全体党员及团员在溢智厅根据所读书籍的所想所感精心准备,进行了“经典诵读、强基奉献”集体诵读比赛。在比赛现场,大家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通过个人或者集体的方式,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理想》、《可爱的中国》《以朗读的方式向科学致敬》、《少年中国说》、《相信未来》、《礼记 大学》、《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平凡的世界》、《我的祖国》、《有时候会羡慕一只蝉》等一系列经典优秀文章、诗词,把对党和祖国的感情表达的淋淋尽致,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后经过现场投票,《理想》获得比赛的第一名《我的祖国》、《以朗读的方式向科学致敬》获得第二名《相信未来》、《礼记 大学》、《少年中国说》获得第三名。 

  此次活动旨在发扬中科院“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和“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优良院风,切实落实开展“新时代上海光机所基础研究的新作为”,加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从而引导广大党员提高专业技能,继承爱国传统,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激励爱党爱国情怀,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 

  此次“经典诵读、强基奉献”系列读书学习活动的举办,重温了历史、追溯文化,为各位党员及团员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才华的平台的同时,也为大家繁忙的科研生活带来启发和增添色彩,同时,加深了各位党员及团员对党和祖国的感情,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爱国情怀。(薄膜光学实验室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