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上海光机所机关党总支开展“听上光故事,凝上光精神,展上光风采”主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9日 【 】 【打印】 【关闭

  1025日,上海光机所机关党总支在溢智厅举行了 “听上光故事,凝上光精神,展上光风采”主题党课学习报告交流会。报告会邀请了原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邀请上海光机所原党委书记朱从善、原办公室主任徐德祖亲述上海光机所的光辉历程,以及关于老一辈科学家的“上光故事”。机关党总支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沈力主持。  

  首先,沈力就开展此次党课学习的主题活动背景意义,以及所党委计划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的内容做了简要介绍。随后,朱从善作了题为“发扬传统,用于创新”的报告。报告分别从“坚定信念”“团结拼搏”“艰苦奋斗”三个方面,通过典型事例的生动叙述,对上光精神进行了解读。徐德祖为大家讲述了黄武汉先生、姜中宏院士两位老一辈科学家的卓越成就和感人故事,让全体同志深深感悟到老上光人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诚之心,以及潜心治研、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在党课座谈交流环节,党员们结合主体报告与切身体会,纷纷表达对老一辈上光人崇高的敬意。同时围绕“如何传承老一辈上光人的光荣传统、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青年一代如何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出新上光人的贡献”“机关管理人员如何立足本职工作,提高管理水平,服务科研等议题积极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邵建达对主题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机关党员同志要保持大局观,立足岗位,追求卓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新上光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好的服务我所科研事业。(机关党总支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