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薄膜光学实验室开展我“我心中的上光精神”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5日 【 】 【打印】 【关闭

  11月18日,薄膜光学实验室开展我“我心中的上光精神”主题活动。支委孔钒宇同志给大家讲授“井冈山革命精神”党课。本次党课是继1016日邀请老科学家讲授上光故事的又一次党课,通过老一辈科学家与新一代青年心中的上光故事,追寻每位薄膜职工、研究生心中的“上光精神” 

  首先,孔钒宇同志传达了7月份上海光机所组织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务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精神,分享了培训以来的体会与收获。随后,带着全体党员全面学习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深入感悟了“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他表示,上海光机所薄膜光学实验室一代一代科研人员为更高功率更大能量激光器提供更稳定的光学元件而持之以恒地奋斗,作为青年科研人员应该在前人的基础上更加努力,凝聚务实创新,为薄膜光学实验室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与会党员们结合“我心中的上光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与讨论,大家表示,要学习、继承和发扬井冈山革命精神,凝聚上光精神,艰苦奋斗,勇于担当,把优良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做出贡献,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奉献者。会上,在学习交流后,大家纷纷都写下了“我心中的上光精神”。 

  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海光机所党委组织的“讲上光故事 凝上光精神 展上光风采”主题系列活动,探索上光人的共同初心,感受上光文化的深厚底蕴,更从当下的科技创新工作中体会“上光精神”的崇高与自豪,牢记和践行科技报国使命。(薄膜光学实验室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