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机关一支部开展第二期“青年科学家讲故事”主题党课报告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1日 【 】 【打印】 【关闭

  1116日,机关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听青年科学家讲故事”系列主题党课报告会。会议由机关一支部书记沈力同志主持。 

  本次“青年科学家讲故事”系列主题党课邀请了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支委陈明亮副研究员进行主题分享报告,他的报告题目是“强度关联成像试验背后的故事”。陈明亮围绕课题组承担的科研任务外场实验工作,分享了课题组外场实验的同志们如何克服吃住行、实验条件缺乏、高原高热极寒等困难,在人手缺乏的情况下圆满完成科研试验任务的点滴故事,展示了我所青年科研人员不畏艰苦、勇于奉献的科学精神,以及青年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事例。 

  在听了陈明亮的报告后,机关一支部的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被科研工作者的敬业奉献精神感动,纷纷表示要向如此艰苦条件下努力拼搏的科研工作者学习,要为科研人员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做好各项保障。大家也认为“听青年科学家讲故事的主题党课形式新颖,内容生动,能有效促进机关同志与科研人员的紧密联系并加强互动。 

  随后,沈力做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专题学习”的党课报告。机关一支部支委王蕾同志也做了“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的报告,汇报了井冈山党务干部培训的收获和体会,宣讲了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强调新时代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本次主题党课,党员同志们丰富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加强了联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机关一支部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