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5日 【 】 【打印】 【关闭

  2月28日上午,微纳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二号楼302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及。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沈力参加会议。 

  首先,微纳光电支部书记李青会汇报了2018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他分别从支部组织及人员构成、“三会一课”工作、支部指导群团工作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纪检委员陈光珠、青年委员易学专、组织委员张晓艳对各自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上,实验室主任王俊研究所针对实验室的发展和客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他勉励全体党员在实验室目前面临的困境中立足本职工作,从做好手头每一件小事做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支部把全体职工和学生凝聚起来,提升士气,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随后,支部其他党员围绕思想政治、科研工作成果、业务学习等方面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沈力解读了本年度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和精神,她表示,支部要提升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科研工作需要党支部的支撑,微纳光电实验室处于特殊的困难时期,支部要围绕实验室的科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之间要加强了解和交流;同时指出了包括支委职责不够明确、党费收交不规范等在内的问题和不足。她要求支委认真学习党务知识和党支部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2019年支部工作。 

  最后,邵建达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王俊对实验室的定位和认识,他指出,目前微纳光电实验室的确存在很多困难,处于发展的瓶颈期,要求全体党员围绕研究室的发展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他要求党员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不忘入党初心,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坚定信念、严格要求自己,提升集体意识,为研究室发展贡献力量。最后,他对支部委员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党务工作知识,严肃认真地开展组织生活会;要努力做好支部工作,使支部工作更规范、更严谨。 

  会后,微纳光电支部支委及实验室主任王俊及时召开会议,总结研讨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支委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在新年度工作中,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党支部将围绕科研中心工作,认真整改支部存在的问题,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规范支部工作,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支撑和模范作用。(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