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开展2019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8日 【 】 【打印】 【关闭

  1月21日至3月7日,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党支部进行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根据支部工作的实际需求,支部分别分为研发党小组、钕玻璃党小组、研究生党小组及光源党小组进行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各党小组于2019年1月21日、1月23日、1月25日和2月18日,分别由支委组织牵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自评及党内互评。支委带头进行查摆问题与自我批评,党小组内每位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评议过程中,形成支委与党员之间谈心谈话的良好局面,同时党员对支部工作、部门中心工作都提出了很多有效意见及建议,收集意见和建议31条。支委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后,进行有效梳理,对每项意见和建议都充分重视,力促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能有效进行解决各类需求及问题。每个党小组内同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对小组内每位党员进行评议,最后四个党小组分别评议出一名优秀党员,分别是:冯素雅、沈峰、邵若燕及郭梦婷。支委对每位党员发言及意见和建议都进行有效记录,并准备在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向全体党员汇报。 

  3月1日,单元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研究室主任廖梅松、副主任李海兵及党员骨干出席支委扩大会议。就党小组内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进行讨论,大家一致同意评选出来的四名优秀党员名单。同时就党员提出的关于部门的有些重要意见和建议进行讨论。会议认为党务工作怎样促进中心工作这一问题大家进行有效讨论,支部建在实验室的主要责任就是正确的政治思想引领、围绕科研生产中心工作的有效保障和服务及团结协作的凝聚力责任。并就这三大方面进行讨论,查摆问题共有5项内容,会议初步讨论了针对性措施,以而推动支部自身建设。最后,支部就支部工作的量化考核内容大家也提出了有效意见和建议。 

  3月7日,单元支部全体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徐永春主持召开,党委委员胡丽丽指导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工作。会上,徐永春从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保障和服务中心工作,团队文化建设,支部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前期党小组开展的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情况五个方面汇报了2018年支部工作,并对党员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31条进行回应。支部书记在汇报过程中就支部党建方面的不足,提出5大方面的查摆问题进行剖析,同时开展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党支部班子成员先后从自身出发,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室主任廖梅松对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中肯建议,希望支部能发挥更大作用。党委委员胡丽丽就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对支部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希望党员在某些老大难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实验室科研工作良性发展。最后,全体党员对支部书记及支部班子进行无记名民主测评。会后,支部班子将就最后总体测评表打分情况进行分析,将进一步剖析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