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上海光机所企业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2日 【 】 【打印】 【关闭

  4月16日,上海光机所企业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利用午间休息的时间,前往上海市嘉定区外冈游击队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走进纪念馆,一幅幅生动记录抗战场面的图片映入眼帘。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外冈游击队队员们在抵御日军侵略嘉定时英勇事迹。在外冈游击队成立者吕炳奎故居,大家了解到,为拯救当年沦陷的嘉定,吕炳奎变卖家产弃医从戎,成立外冈游击队,为国奋战的英勇事迹。 

  外冈游击队纪念馆初建于2008年7月,位于外冈游击队的发源地嘉定区外冈镇杨甸村。2015年被命名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整个馆区共分五个部分:仪式广场、游击队纪念馆、百草园、吕炳奎旧居和游击队之路,生动再现了外冈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抗日、英勇战斗的光辉事迹。(企业直属党支部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