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与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5日 【 】 【打印】 【关闭

  418日下午,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和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开展支部共建主题活动,共同调研学习了临汾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党委书记李伟、机关党支部书记朱念周、第二研究室支部书记王伟和联合室党总支副书记张国文、党总支委员李菁辉、支部委员陈冰瑶等一行13人参加了本次学习调研活动。 

  根据支部共建“共同上一次党课、共同召开一次座谈交流会、共同组织一次学习调研活动”的“三个一”活动重点,本次共建把学习调研活动的目光聚焦到了“基层治理上海模式的一个代表”——上海市静安区临汾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 

  活动中,上海市静安区临汾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该中心的历史沿革、组织构架、活动特点和外界反馈情况等内容。随后,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李希文博士作了《十月围城》的精彩电影学习党课。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使大家深度学习了社区党建采用“三三制”的组织体系解决了党员数量多、管理难度大、发挥作用难等现实问题;实施“党员组织力、群团组织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组织力”等四个系统工程,将日益分散化的“社会人”逐步转变为组织化的“社区人”,应对利益多元化、思想多样化、社会分散化和个体原子化等转型中的社会化问题。通过学习,大家高度评价和赞赏了为辖区党员群众量身打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基地、各类情景党课及多种形式组织生活,为今后联合室党总支部的基层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