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上海光机所举行“BD导航项目攻关尖刀连”成立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6日 【 】 【打印】 【关闭

  419日上午,上海光机所“BD导航项目攻关尖刀连”成立大会在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举行。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党委委员、副所长陈卫标,空间激光第三党支部党员和BD导航项目组成员5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上午10点,在空间激光第三党支部书记孟俊清的带领下,BD导航项目组的成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BD导航攻关组尖刀连成员,听从指挥,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时保质完成BD导航项目,为上海光机所争光,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奉献力量!”随后,邵建达向上光尖刀连授旗,空间激光工程技术实验室主任、项目技术负责人侯霞代表“BD导航攻关组尖刀连”接旗。随后,侯霞回顾了近年来项目成员通过顽强拼搏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分析了当前全体成员面临的任务使命,并表示,“BD导航攻关组尖刀连”定不负党组织重托,凝心聚力,刻苦攻关,确保完成产品交付及后续在轨试验任务。 

  会上,项目指挥陈卫标作动员讲话,他表示,BD导航项目时间紧,任务重,项目组成员要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开拓奋进,敢为人先,还要有打攻坚战的决心,倾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特别能战斗的研制团队,为项目“结点性”任务的完成保驾护航。 

  最后,邵建达做总结讲话。他简单回顾了BD导航攻关团队的成长历史,对团队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代表所党委对连续奋战在外场的试验人员表示了感谢和慰问。他提醒项目组成员注意劳逸结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时刻准备冲锋在技术攻关的最前线,如“尖刀利刃”,以科技创新实际行动“插入”科学探索的最前沿。 

  本次“尖刀连”授旗大会,极大鼓舞了上海光机所BD导航项目团队的士气,全体成员斗志昂扬,大家表示,要以满血的状态继续投入到紧张的研制工作中,力争早日圆满完成任务。 

  2019年,上海光机所党委结合肩负具有重大“节点性”科研攻关任务的支部(上海超强超短激光装置建设任务、BD导航项目攻关任务、重大专项供货任务),着力开展“上光尖刀连”建设工作,旨在全面加强党委对研究院所中心工作的引领、推动、服务和保障力度,在科技创新实践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重大科研任务的高质量完成,中科院超强激光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综合办公室、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