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与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团日和支部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0日 【 】 【打印】 【关闭

  57日下午,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与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共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团日和支部共建活动。 

  首先,两个支部党员、团员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陆续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的四个展厅,回顾了钱老在建国之初,放弃丰厚的物质生活,克服种种困难,回到当时贫弱的中国,带领千千万万科技工作者,开辟中国自己的航空、导弹等领域的伟大事迹。即使大家对钱老的事迹都比较熟悉,但当一幅幅手稿、一本本藏书呈现在大家眼前时,大家还是为之深深的震撼和感动。 

  参加活动的两个支部党员和团员纷纷表示,以钱学森为代表的科技人员舍身为国,克服种种困难,保卫了国家安全,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如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科研工作者遇到了攀登科学高峰的最好时期,更应该追求卓越,锐意进取,让中国科技由奋勇直追变为齐头并进,乃至领跑世界,以成绩向科技先辈们致敬。 

  参观学习结束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与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在图书馆四楼对参观活动进行了总结和讨论。在全体党员的见证下,双方支部书记签署结对共建协议。这为有效促进双方在党建及学科发展方面的共同发展提供了新途径。(薄膜光学实验室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