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清河之光”论坛

“清河之光”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主办的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着眼于研讨本所相关科技领域以及交叉学科领域的最...

  论坛首页  |  论坛简介  |  论坛预告  |  历届论坛    
 
第六十五期:计算模拟和机器学习加速高端材料的研发与制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9日 【 】 【打印】 【关闭
报告人: 董洪标 教授
  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英国华人教授协会副主席
报告题目: 计算模拟和机器学习加速高端材料的研发与制备
报告时间: 2023年4月1日 9:30
报告地点: 羲和厅

报告人简介 报告简介 本期论坛海报 本期论坛简讯

报告人简介

    董洪标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 院士,英国莱斯特大学终身教授,莱斯特大学工学院常务副院长兼科研主管,英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金属材料加工博士培训中心主任,南钢英国研究院院长,莱斯特大学 - TWI材料创新中心创始人。

    现阶段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在金属材料加工中的应用研究。同时,在对凝固模拟及其在铸造、焊接,金属增材制造应用研究也颇有贡献。在英国皇家学会期间对单晶叶片缺陷形成机制的研究,曾获两项国际专利并已应用于新型涡轮叶片的生产。

    在研项目:新能源航发材料和工艺。参与并领导大型欧盟第7框架协议项目MINTWELD,开发了第一个多尺度、多物理金属材料加工模型框架。

    在研项目:石化和新能源行业焊接材料,工艺和寿命评估。与英国皇家工程院、英国文化协会和英国大学联盟密切合作,主导建立了英国+江苏20+20世界级大学联盟,在印度和南非建立了英国皇家工程院海外研究中心,从事先进制造和焊接的培训工作。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