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清河之光”论坛

“清河之光”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主办的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着眼于研讨本所相关科技领域以及交叉学科领域的最...

  论坛首页  |  论坛简介  |  论坛预告  |  历届论坛    
 
【纪念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空天信息技术(清河之光论坛第71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17日 【 】 【打印】 【关闭
报告人: 吴一戎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
报告题目: 空天信息技术
报告时间: 2023年8月21日 09:30
报告地点: 羲和厅



报告人简介 报告简介 本期论坛海报 本期论坛简讯

报告人简介

吴一戎, 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担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召集人、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副理事长。

长期从事微波成像技术以及大型遥感地面处理系统的设计和研制,推动国家航空遥感系统的发展。微波成像领域,发明了多维度微波成像技术和稀疏微波成像技术。遥感卫星地面处理与应用系统的方面,解决了一系列理论问题与关键技术,提高了我国在该领域的技术水平。主持了国家航空遥感系统的建设,推动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航空对地观测载荷的发展。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等奖项,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等。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