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清河之光”论坛

  论坛首页  |  论坛简介  |  论坛预告  |  历届论坛    
 
论坛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30日 【 】 【打印】 【关闭

1.论坛定位和宗旨

    “清河之光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主办的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着眼于研讨本所相关科技领域以及交叉学科领域的最新前沿动态与发展趋势预测,旨在进一步活跃我所学术氛围,为我所科技人员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鼓励学术交流,启迪和激发科技创新思维。

“清河之光”论坛下设两个品牌:

(1)“清河之光”战略讲座:一般邀请1-2位专家来所报告,不定期举行。

(2)“清河之光”英才论坛:就某一主题邀请多位所内外专家进行报告并进行学术交流,每年一般分春季和秋季两次举行。

 

2. “清河之光”寓意

“清河”取自上海光机所本部(嘉定区清河路390号)所在的路名,同时,“清河之光”又寓意深刻:

 

清:

“清”字有高尚之意,表明科研工作是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高尚事业,在科学真理的追求之路上需要科技工作者具有淡漠名利、艰苦奋斗的高尚情怀。

“清”字亦有明白、明晰之意,表明科学家们探索自然、追求真理、实事求是、敢于质疑的科学态度。

 

河:

水之流动才成“河”,世界各地大江大河终日川流不息。科技工作者的思维只有像水一样流动才能如“河”一样活起来,也正是这种交流促进了科研事业如滔滔河水般奔腾不息。

 

光:

“光”有光明、明亮之意,蕴含着我们了对所从事的激光科研事业的无限信心与希望。

 

“清河之光”论坛标志释义:

根据上述“清河之光”的寓意,论坛标志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标志为主体,三束简洁的光圈交织环绕在其四周,代表科学思想在这里汇聚、交流和碰撞。在主体图案外围有“清河之光”论坛名称及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字样。

 

3. 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论坛组织部门:综合管理部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