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热点新闻 活动简报 理论学习 典型案例
上海光机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29日 【 】 【打印】 【关闭

上海光机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828下午,上海光机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海分院党组第一督导组组长杜冬余,副组长、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朱志远,所领导班子成员,两院院士,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市级及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研究室负责人、机关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党员,离退休和研究生党员代表等11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所长李儒新主持。 

  党委书记邵建达代表所党委作了动员报告。他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把握要求,扎实开展,以整风的精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四风”问题。认真贯彻总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活动。抓住三个重要环节,稳扎稳打、有序推进。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形成上行下效局面。注重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为民务实清廉长效机制。三是要精心组织,确保实效,以坚强的组织领导,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落实中央、院党组统一部署,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的“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结合实际,安排有针对性、有特色的“自选动作”。 

  上海分院党组第一督导组组长杜冬余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光机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结合研究所实际,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他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干部要“五带头”,要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二是要认真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坚持以好的作风抓好督导工作,督导组将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扎实做好督导工作。 

  会上,参加会议人员对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评议。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