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专题首页 热点新闻 活动简报 理论学习 典型案例
上海光机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11日 【 】 【打印】 【关闭

  127上午,上海光机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溢智厅召开,上海分院第一督导组副组长、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朱志远,上海分院第一督导组成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出席会议。参加总结会的还有:所领导班子成员,两院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市级及以上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研究室负责人、机关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研究生党员代表。李儒新所长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邵建达作总结报告,他在报告中对上海光机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主要问题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总结。报告指出,上海光机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2013828日启动以来,在中科院和上海分院党组的领导下,在上海分院第一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顺利完成了三个环节的各项任务,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有了新提高,工作作风有了新转变,切实为职工群众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在制度建设上有新成果。 

  朱志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海光机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他指出,总结报告实事求是,符合实际,既有做法和经验,也有不足和思考,全面客观。上海光机所在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按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成效。

  朱志远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一项长期任务,确保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和长效化。一是要巩固活动成果,深化活动成效。要结合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总结好活动中的好做法和好经验,真正转化为好机制和好制度;二是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十二项要求,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三是聚焦改革发展,推进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2014年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工作,进一步组织实施“一三五”发展规划。要用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的成果来推动上海光机所一三五目标的顺利实施。     

  李儒新所长表示,将按照中央、院党组和上海分院督导组的要求,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起点,不断总结经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加强所领导班子建设,持续深入抓好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极大热情和创造活力,及时转化为实施上海光机所“一三五”目标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综合管理处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