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推进创新文化建设 共建绿色科研园区
专题首页
活动内容
动态新闻
上光心声
其他专题
现在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 推进创新文化建设 共建绿色科研园区 > 动态新闻
环保节能我先行,共创绿色新园区
信息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1日 【 】 【打印】 【关闭

  ——我所举行创建绿色科研园区主题日活动

  环境问题,关系人人;环境保护,人人有责。在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日益严峻的今天,环保的教育、宣传和实施,意义深远。为响应国务院、中科院“深入开展全民节能行动”的号召,提高全所职工和学生的环保节能意识,将环保节能的理念同我所创新文化建设紧密结合,所创新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围绕“共建绿色科研园区”主题,策划了系列专题活动。

  1210-11日,“迎世博、共建绿色科研园区”主题日活动成功举行,将此次系列专题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所团委和研究生会组织机关团支部、环保志愿者协会成员,利用午餐前后时间,在所餐厅门口开展了大型环保节能签名、宣传活动。

  精心制作的环保文明行动倡议书和宣传展板,展出了许多生活中容易忽视的小细节和节能小方法,吸引大家驻足观看。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减少家电待机时间;不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保护绿色植被;多走路少开车,提高空气质量等等。活动用这些环保小提示,号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共建和谐绿色新园区。

  在现场千人签名承诺活动中,大家纷纷在环保口号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姓名,用这种形式作为参与环保行动的一种承诺和敦促,自觉履行环保职责,积极加强对自己对他人的监督。本次活动还发放了我所特制的环保袋和书签,张贴了绿色节能提示标识,力图让每一位上海光机所人都能参与到绿色园区的建设中来。

  此次“共建绿色科研园区”主题日活动也得到了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大家对创建环保绿色科研园区的理念十分赞同。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李儒新所长对环保工作非常重视,他指出:绿色环保、节约能源是一种社会责任和义务,作为在一个国立科研机构工作、学习的人员,我们更应该带头做好这方面工作,建设一个环境友好型绿色科研院所。主管园区建设的祝如荣副所长也指出:我所进入创新工程以来,园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保持优美环境的同时,我们更应加强环保意识,使上海光机所的天更蓝、水更清。

  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的维系和珍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节约能源、合理利用、爱护环境的意识渗透到大家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我们共同树立起正确的环境道德风尚,崇尚绿色文明的生活习惯,以主人翁的心态爱所、建所、护所,与上海光机所一起迈开和谐发展的步伐,共同打造一个绿色环保的科研园区。(所团委、研究生会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