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推进创新文化建设 共建绿色科研园区
专题首页
活动内容
动态新闻
上光心声
其他专题
现在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 推进创新文化建设 共建绿色科研园区 > 动态新闻
上海光机所召开“节能环保、共建绿色科研园区”报告会
信息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1日 【 】 【打印】 【关闭

  20091210下午,“节能环保、共建绿色科研园区”报告会在多功能厅召开。报告会邀请上海科学院任副总工程师、发展研究室主任、《能源技术》期刊主编沈跃栋研究员主讲。上海光机所副所长祝如荣、创新文化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定宝参加会议,各支部代表共一百余人踊跃参与。会议由祝如荣副所长主持。

  

“刚才看到了你们所举办了宣传节能环保的活动,看到了园区中悬挂的绿色条幅标识,我觉得这个很好。”沈研究员以对我所绿色科研园区建设的肯定开始了他精彩的演讲。“从大处着想,从小处着手”是沈研究员传达给大家的基本思路。道理联系实例,沈研究员纵观古今、横跨中外,从世界经济形势到身边小小的节能灯,以其特有的幽默风趣的语言侃侃而谈。不知不觉间,两小时的讲座时间就已经过去,大家仿佛都意犹未尽,却都纷纷表示在本次座谈会中受益匪浅。

 

  本次座谈会为上海光机所“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共建绿色科研园区”主题系列活动开了一个好头。之后,我所将继续倡导全所职工、研究生全面提高环保与节能意识,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和环境道德风尚,负起环保责任,促进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绿色科研园区做出贡献。

(综合办公室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