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实验室简介
发展历程
主题讲座
工会活动
周年晚会
征文活动
留言板
实验室主页
征文启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21日

 

  “中国梦 · 神光梦” 

  ——联合实验室成立30周年征文活动 

    

  30年前,在王淦昌先生和王大珩先生的倡导下,在邓锡铭先生的鼎力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合办的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30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两院通力合作下,联合实验室在巨型激光驱动器研究、X光激光研究、激光惯性约束研究等诸多领域,都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重大成果,已经成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激光核聚变研究基地。 

  漫漫神光路,情深三十年。30周年不仅是总结和展示联合室科研成果的重要时机,也是迈向未来的新起点。为迎接建室三十周年盛典,铭记前辈的功绩,反映光辉历程,弘扬严谨治学的态度,传承神光精神,特在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成立三十周年之际,联合室30周年庆筹备工作小组、联合室党支部、室工会联合举办“中国梦·神光梦——联合实验室成立30周年”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中国梦·神光梦——恭贺联合实验室成立30周年”为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联合室的发展历程。 

二、征文内容

  1.对我室历史发展的感悟,及对未来发展的畅想; 

  2.对我室重要人物、历史事件的回忆与感悟,作为亲历者或见证者对联合室历史事件,历史细节的发掘与见证; 

  3.对我室的点滴生活与妙闻趣事的回忆,对恩师风范、同窗情谊、师生情谊的刻写、对辉煌成就的纪录;对个人奋斗足迹、实验室艰苦创业的感悟;亦或是畅谈神光精神内涵与传承等; 

  4.其他献礼联合室成立三十周年的文章。 

三、征文对象

  全室职工(含离退休)、研究生以及曾在联合室工作学习的同仁们   

四、投稿要求

  1.文章要求:题材不限,题目自拟。散文、诗歌、随笔均可,长短不拘。 

  2.内容要求:内容丰富,感情真挚,思想健康。 

  3.要求稿件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   

五、投稿方式与截稿时间

  发送邮件至 杨琳(axiulowt@hotmail.com)分机(707 

  征文截稿时间:201612月31日     

六、评比奖励及结果运用

  1. 征文作品由我室组织有关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作品思想性和艺术性进行评选。

  2. 征文设奖项若干名,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3. 优秀征文将在联合室办公网上陆续发表。

    

  欢迎全室职工、离退休职工、研究生踊跃参加!  

    

    

    

    联合室30周年庆筹备工作小组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党支部、室工会 

  20161012


文章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16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