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实验室简介
发展历程
主题讲座
工会活动
周年晚会
征文活动
留言板
实验室主页
靶场组曲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23日

  人类的目标是认知宇宙,国家的目标是保育公民,家庭的目标是幸福生活,激光的目标又是什么呢?它可以切割金属、烧蚀装甲、治疗近视、表演镭射、携带信号光纤传输。之于高功率激光装置的靶场来说,激光的目标是聚焦为~0.05mm小斑点,产生巨大的烧蚀力,打击目标靶点,形成物理实验所要的各种冲击波、动力波。 

  为维护这个巨型的放大镜结构,三十年来靶场组不断改进提升它的能力,以实现最大性能的梦想。宽敞的大厅留下了每位员工数十万的脚步,狭小的靶球里拍摄有无数弯腰装卸的身影,古朴的控制室记录着操作的忙碌,明亮的办公室里科研人员运行着他们的最强大脑。我们尽情导引指挥着激光从东到西、从南到北,精确打击、指哪打哪完美展示着激光的轨迹,再由透镜聚焦缩小为灰尘一样大小的斑点时,燃烧出灿烂夺目的火焰,放射出巨浪般的波纹,推动人类文明的进步。那就是激光的终点,但并不是我们的终点! 


文章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16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