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实验室简介
发展历程
主题讲座
工会活动
周年晚会
征文活动
留言板
实验室主页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党课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05日

  1011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支部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在7号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第三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琳同志主持。 

  会上,杨琳同志首先对联合室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期情况向全体党员做了简要汇报,对前二个专题学习知识进行了重点回顾,并再三强调了“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支部党员应该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的基础,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做出先锋表率作用。 

  随后,联合实验室主任朱健强同志在会上做党课报告。首先谈到习总书记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肯定了联合室目前进行的中以合作项目就是对“一带一路”思想的具体实践。接着从如何做合格党员的角度出发,提出了支部党员应该对自己岗位职责有着清醒的认识,在工作创造价值,对社会做出贡献。然后,从学术上出思想、形成研究氛围、实验装置求精求效、公司成果转化、产学研一体等五个方面畅谈了实验室发展的理想。再从回顾联合室三十年发展历史,展望未来的角度,详细叙述了“两学一做”的个人心得体会——将“做”落实到实验室,就是要出色完成联合室中心工作,培养创新能力,实现技术突破。最后,他向联合室支部党员提出了不仅仅做“合格党员”,更要做“优秀党员”的具体要求。 

  通过室主任带头讲党课,联合室支部党员更加深入领会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进一步明确了要以神光精神,凝神聚力、只争朝夕,为联合室的美好未来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16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