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组织参观嘉定区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12-31 |      】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上海光机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重要岗位人员的教育和培训,12月29日,上海光机所党委、纪委组织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机关各部门关键岗位人员、研究室经费管理员等49人参观嘉定区廉政教育基地。

  嘉定区廉政教育基地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以坚定信仰、初心传承为脉络,通过图文和多媒体技术等方式,回顾党的初心来源与坚守,展现修身立德的内涵与榜样,阐述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要求与形势任务。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三个部分的廉政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修身齐家、政德天下”、“从严治党、永远奋斗”,重点观看了“长征精神”、“两弹一星”、“载人航天精神”的多媒体短片,感悟革命先辈不惧牺牲救国救民、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对欹器的印象尤为深刻,欹器是古代一种倾斜易覆的盛水器,水少则倾,中则正,满则覆。警示大家要时刻严守廉洁纪律,保持自律自强的廉洁品质,才不会有“满覆”之虞。宣誓墙下,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的带领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是上海光机所首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党内干部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关键岗位人员的廉洁从业意识。自11月起,所党委、纪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氛围。

活动合影

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