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关于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1 |      】 | 打印】 【关闭

机关各部门、各研究室、党支部(总支):  

  为学习贯彻落实2021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营造和维护上海光机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氛围,根据上海光机所纪委年度工作计划,经研究,定于20219月至10在全所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9月至10   

  二、活动主题:   

    廉洁自律扬正气  诚信担当铸国魂

  三、主要内容(四个一)   

  (一)全所组织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拟于9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召开“上海光机所第二届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报告会”,会议将邀请所外专家、党委书记邵建达、所长陈卫标分别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学风作风建设、廉洁从业主题的报告。   

  (二)各部门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   

    1.各部门利用部门例会、党支部学习会等方式组织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监察审计室将近年内部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总结成案例作为警示教育内容下发。   

   2. 组织学习国家、各部委、中科院等关于科研诚信的相关制度。监察审计室收集整理制作成册下发。各部门结合本部门业务工作特点,挑选相关制度制作成PPT开展集中学习。   

   请各部门于10月底前,完成本次活动,并将学习PPT、活动照片和简讯等材料反馈至监察审计室。   

   (三)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1.科研诚信宣言每周展播:通过LED屏幕、所网页专栏等方式每周播放各支部科研诚信宣言,在所里营造良好的学术诚信氛围,提升职工的诚信意识。   

   2.百年党史话廉政:在所内宣传栏展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廉政故事,引导全体党员学习继承革命前辈清正廉洁的优良传统。   

   3.廉政电影放映周:选取一周时间,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多场次组织集中观看廉政主题电影。   

   4.廉政教育基地行:具体活动细节由监察审计室另行通知。   

   (四)开展一次领导干部落实 “一岗双责”的自查工作   

   根据《上海光机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实施方案》、《上海光机所“负面清单”(暂行)》等制度,各级领导干部开展一次落实情况自查工作。监察审计室设计自查表格下发。   

   四、活动要求   

   请各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深刻认识到廉政教育宣传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带头积极组织参与,将其作为落实“一岗双责”的重要内容   

   

      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党委、纪委   

      2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