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      】 | 打印】 【关闭
  2021年11月3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党总支在8号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实验室主任、正副部长、支委、科研骨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室党总支书记张国文主持。
  张国文首先传达了《上海光机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重点说明了党委书记、所长、纪委书记及其他所领导班子,研究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关键岗位人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职责分工和工作任务,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实行述责述廉制度,在民主生活会中具体汇报党风廉政和“一岗双责”的落实情况。同时,张国文通报了所纪委整理的《2020年度内审警示教育案例》,也对学术论文署名,公共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在生物医学研究中恪守科研伦理,科研活动原始记录四个方面中的常见问题或错误进行了诚信提醒。
  联合党总支纪检委员杨琳作了《上海光机所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与管理办法》的报告,引导全室人员开展科研道德建设、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和学风建设,恪守科学伦理和道德准则,树立正确的科学价值观。
  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加强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的要求,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勇攀高峰的良好氛围,同时按照“一岗双责”实施方案的责任要求,积极完成应尽的职责工作。(联合总支朱海东供稿)
与会人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