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4 |      】 | 打印】 【关闭

  10月11日上午,人力资源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在一号楼帝俊厅召开。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冷雨欣出席会议并作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话,部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部部长贺洪波主持。

  冷雨欣以“人事工作特点与党风廉政建设”为题,对部门全体成员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和指导。他结合国家、中科院、研究所改革发展态势,和最近领导讲话,从3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通过加强四史学习,从思想上,理论和业务上进一步武装自己,在工作中做到有法可依,结合改革的深入和新的工作需求,及时修订完善规章制度;二要围绕“十四五”规划,聚焦主责主业。按照国家和院科技规划及导向中的新形势新要求,瞄准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主攻方向和任务目标,提出有针对性的制度举措,为研究所发展保驾护航。三要深入调查研究,注重教育培养。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青年导师和广大职工的关心和教育,将廉洁从业与研究生思政教育、职工从业道德建设紧密结合,努力将相关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最后,冷雨欣寄语全体部门成员,要持续开展部门自身能力建设,继续保持公正作风,层层担当,警钟长鸣,进一步践行“店小二”精神,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

  贺洪波结合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针对“一岗双责”实施方案、科研诚信管理办法等相关所内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重点解读和宣贯。研究生部副主任金黎慧领学、传达了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上所领导关于斗争精神和作风建设的报告精神要点。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内部审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警示教育案例等。

  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围绕“店小二”精神和“一岗双责”要求的内涵,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4位中层干部对照“一岗双责”要求与本职工作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本次专题会议认真总结了人力资源部2021年度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的整体进展情况。会议认为,在本年度重点工作实施过程中,成员们认真将党风廉政工作要求落实到岗位聘用、合同管理、教育培训、导师队伍建设与研究生科研诚信建设等环节,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全体人员承诺,今后将进一步践行廉洁诚信的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原则意识和规矩意识,持续营造和维护上海光机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人力资源部供稿)

冷雨欣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