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01 |      】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上海光机所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实施方案,落实本部门年度党风廉政工作,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党支部于2021年11月22日下午在18号楼510会议室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实验室全体党员、课题组长、科研骨干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俊主持。

  监察审计室主任唐玉芳作了2020年度内审案例报告及警示教育,唐玉芳从会议费、差旅费报销,项目经费、国际合作交流等多方面列举了相关案例,并结合所内相关规章制度对违规情况进行了解析,提醒大家做好细节、不逾底线,认真做好费用报销和项目经费管理等工作,避免出现违规、违法情况。唐玉芳还列举了其他单位职工酒驾、醉驾的案例及处理结果,提醒大家为了工作与家庭、为了自己及他人生命安全,坚决做到酒后不开车。

  王俊结合警示教育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中谈话,要求实验室全体师生要坚守道德和法律底线,在经费使用和报销中坚决杜绝违规报销行为,严禁酒后驾车,告诫大家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为自己及别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纪检委员陈光珠就《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论著引用的通知》做了宣贯,希望实验室科研人员在撰写论文中规范合理引用他人文献及学术成果,充分尊重学术同行的创造性劳动。

  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院党组和所党委关于加强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的要求,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的清风正气,认真完成各自的本职工作。(微纳支部供稿)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