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纪委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2023年度纪检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7 |      】 | 打印】 【关闭

  2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纪委召开2023年度第1期纪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和上海分院系统研究所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纪委重点工作。会议由所纪委书记彭芳主持。

  为提高学习成效,各纪委委员按要求在会前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前期党委中心组开展的院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进行了认真思考。结合2023年研究所务虚会精神和年度重点任务,各纪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要深刻认识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时代背景下的重大意义,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科技创新的历史方位、自身的使命任务和聚焦主责主业的责任担当。上海光机所要迅速将全所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标准,切实推进“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地实施,着力开展有组织、建制化的科研活动,产出更多原创性、引领性重大创新成果。

  结合精神学习,会议重点研究讨论了2023年纪委工作要点。2023年,所纪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和上级纪检组织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以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紧扣“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突出“使命导向、效能导向、价值导向、专业导向”,实施“四个”提升计划的2.0版,以有形、有力、有效的监督助推决策部署、改革措施、规划目标落实落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研究所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加快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还通报了2022年度党支部纪检委员述职述责测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