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督审计室组织召开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8-18 |      】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研究所科研经费管理,进一步规范经费的使用,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8月17日,纪检监督审计室组织召开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所办公室主任、综合管理部部长薛慧彬,纪检监督审计室主任唐玉芳,财务处副处长陆永霞,以及各研究室科研财务助理、职能部门行政秘书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检监督审计室主任唐玉芳主持。

  薛慧彬对《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关于进一步加强会议费管理的通知》进行了宣贯,并对管理制度中新修订的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财务报销工作的重要性,科研经费在使用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国家、中国科学院及研究所的相关规章制度,科研财务助理要履行好岗位职责,日常工作中须严把经费报销审核关。

  会上,纪检监督审计室杨韫雯通报了2022年度内审工作情况及内审警示教育案例,纪检监督审计室浦佩铨宣贯了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和我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举措,科研管理与开发处沈炳辉就课题经费管理相关表格的使用进行了培训指导。与会人员就新制度进行了充分交流,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大家对相关制度有了更清晰的理解,更准确的把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