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科研道德委员会学习贯彻2023年度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26 |      】 | 打印】 【关闭

  7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科研道德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进2023年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重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科研诚信专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所长、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陈卫标主持。

  陈卫标传达了6月27日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关于学术评议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通报了院属单位科研诚信建设评分结果和典型问题,重点学习了张亚平副院长的总结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为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将相关要求融入到2023年的全年工作中。

  科研管理与开发处和信息管理中心就各自分管的科研原始记录和科学数据管理等工作进展作了专题报告。各职能部门表示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上交流单位的先进做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原始记录和科学数据管理的质量。

  会议认真分析了研究所在科研诚信工作中的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推进2023年度科研诚信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卫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上海光机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弘扬诚信文化,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等要求,坚持对科研不端“零容忍”态度,以最高的科研诚信标准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